子夜长宁

前方的路永远都曲折。

【叶all/联文】【叶莫线】好梦常留

  @默千翎 发起的叶all联文/逆哥cp了你知道吗/的叶莫线qwq

#私设时间线第十一赛季,叶神回到兴欣当教练x#

苏沐橙有两个爱好。一个是逛荣耀论坛的女性专区,寻找写得好,人物性格还原的all叶文;另一个是把它们推荐给叶修看。

“你看看啊,我的眼光可是经过了群众检验的,”苏沐橙吃着叶修推到她面前的泡面,含混不清地说,“我推过的好文都够开一个推文号了。”

“你不是已经开了吗?”叶修连个眼神也没舍得往她屏幕上扫一下,仍然专注地打他的游戏,“还登了我的号粉你自己。”

苏沐橙眨眨眼,看叶修没有一丝兴趣的样子,有点无味地鼠标一甩要关机。叶修余光还是看着她动作的,此刻赶紧拦住说道:“服务器不能关!你老是不长记性。”

苏沐橙哦了一声,总在训练室练习,让她时常忘记网吧里的讲究,论起这方面她远不如叶修经验丰富。于是她只抬手关掉了显示器的电源,三两下吃完了泡面,把汤桶推到叶修那边:“我吃完了!汤给你,我走了。”

“嗯,”叶修还是专心打游戏,“再见。”

苏沐橙的身影从兴欣网吧里消失了,叶修一个人坚守在岗位上,继续刷他的副本。没过多久,零点后的三次副本次数用完了,叶修稍微活动一下手脚,伸手去够剩下的半桶泡面汤。已经坐了五个小时有余,叶修开始做手操放松手部肌肉,现在他早已不是可以随便挥霍的年纪,也没有任务逼着他透支体力,自然可以悠闲地好好保养。许是出于无聊,叶修边举起汤碗边随手打开了苏沐橙那台机子的显示器,打算看看她那和君莫笑互粉了的号今天又发了什么推文出来。

荣耀论坛里有一个神奇的专区叫做女性专区。就像女性职业选手群里的内容和荣耀毫无关系一样,女性专区里讨论的东西也让人完全看不出这是荣耀论坛里的版块。叶修初次手滑点进这个专区时,先是看到了铺天盖地的花边消息贴,接着又看到了关于自己和苏沐橙的各种暧昧猜想和文字,但这些都不算什么。他本着探索世界的心态往下拉,靠几篇标着“叶橙”的同人文飞速地理解了何谓cp何谓yy何谓同人,但很快就想起了某些违和的东西,鼠标一拉往回翻找。当联盟第一人看见常年飘在首页的几个贴子,前缀挂着清一色大大的“all叶”时,几乎忍不住自己的手抖。

后来叶修向苏沐橙说了这个奇遇,结果被后者科普了无数圈内知识,就此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甚至以偶尔看些同人为乐。不过叶修对苏沐橙安利all叶文的恶趣味不置可否,偶尔看见她逛这个版块,也是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仿佛并没兴趣。

但是事实上不是这样。叶修还是有吃的同人cp的,只是他萌的cp太冷了,冷到产出根本不够他吃。

这个cp,叫叶莫。

————————

莫凡有一个从来没对人说过的爱好,就是写作。

他其实很清楚自己缺失与人的交流,但是并不将这当作一个应该花力气改正的缺点,事实上莫凡从来不觉得话少有什么不好,不然人人都该羡慕黄少天了。

话虽如此,莫凡也有表达自己心情的欲望,他为这种需求找到的出口是写作。莫凡有写日记的习惯,常年坚持,从小时候的几厚本子到长大后的电子文档,不知不觉间也磨出了些文笔水平。当然,日记是不会给人看的,所以也就没有人知道他在这方面点了技能点,但莫凡并不在意,对他来说写东西本身就是一种释放,读者并不重要。

直到有一天,莫凡翻着论坛里关于曾经的拾荒杀手毁人不倦的贴子,误入了女性专区。

——原来有这么多人都在写职业选手的故事,还把它们发出来?

莫凡滚动着鼠标滚轮,看着一篇篇同人,忽然产生出一种想要写点东西发表出来的冲动,反正只要披个马甲,没人会知道这是他。莫凡心想,至少他有个大优点,就是不会ooc,哪怕当做日记来写也可以啊。

于是他在论坛注册了一个小号,创建了一个空白文档,闭上眼睛思考了一下,便直接动笔写下了他的第一篇更新。彼时莫凡还不懂何谓结构何谓大纲何谓伏笔何谓呼应,写得随性得很,只经过短暂的思考确定了自己想要写一个什么样的故事,便开始信马由缰地码字,他的手速又极快,花了两小时敲出了近万字,从头看一遍没大问题,就打算发了。

莫凡想写一个自己在未来某一天超越叶修的故事。他从网游里的不打不相识写起,却没用真实发生过的事,而是以叶修的君莫笑和他的毁人不倦在竞技场中偶遇作为故事的开始,虚构了一个二人棋逢对手,切磋约战直至共组战队的历程。毕竟叶修在网游里究竟如何和他勾搭上的,媒体也从未报道过,虽然在第十区闹过一阵响动,但二人相识相熟的大部分故事都是外人所不知的,莫凡心想设定成这样也没什么不合理。他原本打算当做粮食向励志文的,但却在发送时犹豫了一下,看着论坛里一个个标题挂着cp的贴子,鬼使神差地在标题前缀上加了“莫叶”两个字。

发表成功。

一点小私心吧,莫凡心想。

————————
职业选手毕竟还是很忙的,看看文也只能当做忙里偷闲,连苏沐橙的扫文频率也不算很高,一个月没看,又是无数新文如雨后春笋般冒了芽。她在休息时间一边咔嚓咔嚓嗑着瓜子,一边飞速地扫着贴子,靠着早已练出的一双火眼金睛,几乎只要看看标题就会知道这篇文是否值得点进去一看。苏沐橙一眼看到那篇标题为《梦与望》的贴子时,其实并没有太大兴趣,因为这篇名实在透着一股浓浓的鸡汤味。

但她还是点了进去,原因无他,只因为那贴子前缀的“莫叶”二字。多冷的cp啊,无论如何也该看看,苏沐橙想着看了一万字左右,等到翻页时,已经默默地叹服了。开篇的文风几乎有些老气横秋,那一把淡漠的叙事方式,连荣耀那么炫酷的东西都写得平平淡淡仿若白开水,起头几千字的无味便足以让抱着兴趣点进来的大部分人右上角退出了。苏沐橙也差点如此,只是神奇地,她通过那些文字,竟真的隐隐感觉看到了莫凡那张面无表情的脸,仿佛真是他在敲出这些文字。

牛啊。苏沐橙心想,这还原度真是厉害了。

她再往下看,发现果真是柳暗花明,渐渐从白水一样的文字里品出了一股耐人回味的韵味,那仅仅你来我往几下的对战描写也莫名能让人热血起来,写战斗场面最易暴露水平,苏沐橙从pk的描写可以看出,这位太太对荣耀也是有相当的研究。文实在太长,太太居然保持着日更万字的速度连更了二十多天,苏沐橙一时看不完,便点击了收藏。

很特别的一篇文,很特别的一个太太。虽然几乎没有人回复,依然只管更她的文,没有半个字卖萌求评论,偶尔有了评论也高冷地不回,对一个姑娘热情满满的溢美之辞也顶多回复一句生硬的谢谢。

一定要推给叶修看看!苏沐橙想,虽然目前还没看到端倪,但这篇文的cp居然是莫叶呢!

后来她忙忘了,叶修却在一个如往常一般刷完副本,放松休息的夜晚,从她的收藏列表里看到了这篇文,顿时惊为天人。

虽然比起一些构思精巧文笔细腻的太太,这位作者太太显然还是随性得多,故事也不够紧凑,似乎想到哪写到哪散漫了些,但她实在是还原啊!

写莫凡,不加多余渲染,仅凭叙事写得如此还原毫无ooc痕迹,实在是不得不珍惜。叶修简直觉得这是莫凡本人写的,而文中对他自己和君莫笑的描写,虽然带着些微妙的刻意黑化,仿佛他叶修是什么不得了的洪水猛兽,但细细看……也是很贴近本人的。叶修默默地盯上了这篇文,记住了这个ID名叫“毁毁毁人”的太太。

名字起得……真不走心。

叶修惆怅地想,只可惜是个莫叶。没办法,粮实在少,逆cp也不得不吃了。

————————

苏沐橙终于想起来把毁人太太的文放进她的推文list里,毫不吝惜赞美之词,并标了个日更万字重点推荐。等推文贴发出去了,她转头问叶修:“你要看看这篇吗?”

“看了,”叶修抽着烟说,“厉害。”

苏沐橙不知哪里来的自豪感,得意地回答:“是吧,当然了。”

这文更得速度极快,更新时间也十分合适,每天兴欣训练的下午休息时间,太太准时更文,两人恰好能赶上新鲜出炉。苏沐橙还热衷于抢首杀,她这样一个有些人气的推文ID时常出现给这篇文带来了不少关注,毁人太太很快进入了更多妹子的视线。《梦》这篇文的独到之处也开始被注意到,很快评论越来越多,成了这个冷cp里标杆般的一篇文,甚至把很多人拉下了莫叶这个坑,每天敲碗等粮。毁人太太却依旧高冷,对热情推文评论的苏沐橙也只是稍微表示了一下眼熟就不再多搭理,其他众多妹子评论更是一向不回。

“这性子,挺像那小子啊,”叶修叼着烟跟苏沐橙讨论,“你说会不会是本人写的?”

苏沐橙不以为然:“你这是太小瞧圈子里的太太了,这么牛的太太也是有一批的,不就是还原度高嘛,正常的。”

叶修将信将疑地哦了一声,没再说话。苏沐橙却不放过他:“你不是不看叶受吗?怎么这篇例外了?别的叶受cp也有好文啊我给你推过。”

叶修顾左右而言他:“这个文,更得挺快,可是感觉感情线完全没走啊。”的确,《梦》已经更了30万字有余,按说这个篇幅完结都可以了,文中的莫凡也已经从网游里的专心拾荒者变成了兴欣网吧里别扭的一员,和叶修朝夕相处了,可感情线还是半点没进展。别说文里叶修对莫凡根本就是除了日常竞技场碾压完全放置不管,就连似乎有点崇拜叶修的莫凡也不声不响,看得人简直不知道这文往后怎么写才能让他俩勾搭上。

苏沐橙却笑得意味深长:“你喜欢感情线走得快啊。”

晚上,苏沐橙拿她的小号发了个评论,求毁人太太发糖!发肉就更好了……

瞬间跟贴无数。叶修无语地看着一片乌烟瘴气越来越污的评论区,脑补了下莫叶肉……

果然还是逆哥cp!吃不下啊!叶修心里苦。

————————

莫凡本来只想静静地写写文,虽然自己的文有人看有人喜欢还是有些小高兴的,但一夜之间忽然收到如此多的评论让他实在有点方。发糖是什么莫凡懂,但他迟迟下不去这样的手,一直固执地走正剧剧情,就是因为总觉得把自己和叶修写成一对是一种很——莫凡在这里斟酌了一下用词——自欺欺人的行为。

莫凡还没能建立出二次圈地自萌跟三次生活划清界限的思维方式,在他看来把“莫叶”两字打在一起已经是一种不可告人的肖想了,至于这文该如何走感情线,他不知道,也不打算想,一切都凭着自己的感觉写。他看着笔下的自己沉默着飞速进步,不像现实中那样天生缺少配合的感觉,已经成为了叶修身边一个相当可靠的存在。那是莫凡的梦想,似乎和现实还有相当遥远的距离。至于发糖,……能怎么发呢。强行把叶修写作喜欢自己的吗?莫凡对着屏幕上自己的影子摇了摇头,他不想做这种事。

但是感情线该走还是要走的。

那么……写自己单向暗恋叶修,总不会有什么心理负担。莫凡最终下定了决心,反正只当日记写就是了,并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在这方面他意外地直白爽利。

“莫凡放弃了在场上表现自己的机会,直接拼着法力耗尽磨掉了对方百分之三十五的血量,然后干脆地迅速下场,把剩下的一切托付给队友。不是他以前不懂得这样做,而是他太渴望把自己证明给叶修看。直到今天他才懂得自己这样做并没有意义,不仅仅是因为大局观,也是因为叶修从未给他一丝一毫多余的注意。”

“——甚至连不刻意忽略他都算是好的。莫凡不想再有多余的妄念了,荣耀是他热爱的东西,变强是他的梦想,而叶修是他的队长,现在是,以后也是。此事从无商量余地,抑或努力空间。”

“荣耀之美,或许就在于只要为它一心奋斗,总会走到更加柳暗花明的境界。但有些东西不是这样。”

“莫凡想,自己渴望有朝一日能成真的梦从来都是两个,二者得一,也该知足了。”

莫凡看着自己敲出的文字,忽然沉默了。他忽然不太想把这些东西发出去给人看,但又有些隐秘的期待,想把自己的故事就这么讲出去,讲给根本不认识他的陌生人,而陌生人也不知道这不仅仅是一个故事。

发送。莫凡咬咬牙,手速快于脑速地敲下回车,发出去了倒也没怎么后悔。

说实话,莫凡内心深处并不是不想让某个人看到他这些文字的。但仅止于此,反正叶修怎么也不会来看这种东西,即使来看,几千几万篇同人里也看不到他的这个。

就这样又有什么不好的呢?

————————

兴欣训练室里。叶修看屏幕右下角的系统时间到了下午三点,把耳机摘下来拍拍手:“休息时间了啊,该做手操做手操,该休息休息,站起来走两步,别长时间坐着。”

若是叶修自己,绝对不会像现在这么注意健康,规律作息适当活动,一定是一天到晚趴在电脑前的。能有这么个积极健康的训练时间表还多亏了陈果,她眼看着唐柔一天天跟着叶修混得昼夜颠倒,实在不能忍受,干脆搬出老板的身份勒令全队按时作息。托她的福,每到下午三点,兴欣训练室瞬间空空如也,这一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很多人索性出去遛弯,苏沐橙更是养成了就着下午茶点看同人文的习惯。叶修原本没这习性,但追惯了这个毁毁毁人的文,不知不觉也开始按时等更。

毁人太太也是每天下午三点过五分左右就更文,叶修意思意思从训练室站起来走两步,回到房间里也是打开笔记本电脑继续看文。想来这个太太更文的时间实在是恰到好处,简直是为叶修和苏沐橙方便看文特意调整的。他们下午三点开始休息,没过五分钟就能看到更新;遇上双休日,叶修还会看到毁人太太双更。其他节假日也是如此,甚至连兴欣有些时候调休也能神奇地跟太太的作息对上,只要叶修闲下来,总能看到当天《梦与望》的加更,吃粮吃得不能更满足。

只是最近这文的走向有些虐心……叶修惆怅地想,这位毁毁毁人太太似乎分不清糖和刀的样子,自从苏沐橙带头留言求发糖,感情线是终于露了点头不假,却全是莫凡单恋加暗恋,一句句戳人心窝子,搞得评论区哀嚎一片。

“莫凡做完了自己的训练任务,还意犹未尽。他看向身边空着的那个座位,那是叶修的位置。如果可能的话,莫凡很想尝试一下叶修的训练列表,但当他生硬地向叶修问起来时,对方却淡淡地回答说哥早八百年前就不用做那些了。”

“……”

“莫凡还是按照叶修给他的任务重新开始了训练。他第一次在训练时分神留意到游戏以外的东西,忽然发觉偌大的训练室里只有他一个人,只有耳机里毁人不倦技能发出的音效,空旷而又孤独。”

叶修读到这一段的时候,有几分不忍心,一时竟没敢往下看。这段描写实在太写实了,几乎就是莫凡本人的日记一般,叶修脑子里不由自主想象出那么一个画面,如文中描写的那般,空荡荡的训练室里只有莫凡一个人无休无止地戴着耳机做着训练,陪伴他的唯有游戏里四处奔跑的毁人不倦。

想想莫凡的生活,不就是这么过的吗。即使身边有队友也鲜少交流,在团队合作时还勉强能沟通,而兴欣的日常训练时间,莫凡的常态就是一天到晚不说一个字的,大家都已习惯了。叶修原本也试着拉他融入集体,看他实在抗拒也就渐渐地放弃了,这篇文却倏然间提醒了叶修,那个永远沉默独行的身影让叶修狠狠心疼了一把。

可惜叶修无能为力。他以一种近乎忧郁的心情抽了口烟,心说要是三次元现实也像文里那样就好了。

要是那小子真的喜欢哥,看哥不分分钟温暖他人生。

————————

看到那篇虐心更新的第二天,叶修在下午三点休息时间喊住了正要回房的莫凡。

“干什么?”莫凡站在门口,脚都迈出去了一只,丝毫没有转身的意思,就保持着那个动作把头扭回来,显然是让他有事快说,别想留人。

“pk不啊?”叶修叩了叩电脑桌,“挺久没跟你打过了,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来两把?”

偶尔也还是试试能不能让他更融洽地和别人相处吧,叶修心说。其他几人那里他已经事先打了招呼串通好,此刻唐柔立刻转过头接话:“你们要打吗?我也想看。”

莫凡维持着那个拧头的姿势,十分艰难地把视线转到唐柔那边又转回叶修脸上,最后停留在房间角落里,表情僵硬了片刻回答:“那你们两个打,我不玩。”

叶修故作奇怪:“你不是一直挺想把我打趴下吗?怎么今天哥给你机会,你还不上了?怕?”

“不怕!”莫凡心理素质一向算得上冷静,只是对叶修的垃圾话抵抗力总是不太够,此刻立即争辩了一句,顿了顿,又说道:“休息时间不能比赛。”

苏沐橙果断挺身而出:“果果不会知道的,我们约了出去逛街,现在该走了。”说着她从莫凡身边擦过飘然出门,顺便手一抬很有礼貌地把门给带上了,临走还对门口的莫凡笑了笑:“相信自己,你可以的。”

莫凡想抗议,方锐已经上去把人往电脑前面拖了:“来来来上上上,揍死老叶那个不要脸的,别害怕你可以的。

“我有事……”莫凡挣扎着不想被拖走,但根本没人听他说什么,毁人不倦的账号卡从他口袋里被掏出来,方锐发动黄金右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瞬间已经给他刷卡登录了。莫凡只好坐下,心说打就打,打完一把就回去更文还来得及。竞技场里君莫笑玩着千机伞冲他抬了抬手,莫凡咬了牙,操纵毁人不倦冲上去。

历时五分钟,莫凡输了。叶修还颇为遗憾地说:“花了这么长时间才灭掉你,哥确实是老了。”

你就作吧,唐柔看了眼叶修,想起叶修所说的初衷是“让莫凡感受到兴欣大家庭的温暖”,觉得这家伙要实现目标已经完全没希望了。莫凡输了一局也是下意识地就要点准备再来,却想着更文硬生生收住了手,站起身道:“打完了。我走了。”

这么不配合?叶修有点意外,问了句:“怎么?有事?”

莫凡忽然又哽住了似的,看着叶修直视他的双眼,视线下意识地闪躲开:“不关你事。”

事出反常,必有妖。叶修出于神赐的直觉立刻感到自己不能放他走,于是一个眼神冲乔一帆丢过去。乔一帆立刻站起来接盘:“叶神这么想pk,就再玩两盘嘛,有什么事我可以帮你做的,你跟我说就行了。”

“……”莫凡心里百般的不情愿,看看乔一帆真诚友好的微笑,再看看一边眼里仿佛闪动着期待的叶修——当然期待大约是由于想看他进退两难的表情——终究什么也没说出来。他摇了摇头转身坐下,鼠标一点,语气生硬地回答道:“再来。”

叶修欣然应战。

那天他们直接pk到休息时间结束,莫凡输给叶修二十多盘,更不爱说话了。

————————

叶修还是开心的,仿佛解决了什么重大历史遗留问题一样,一身轻松。晚上回到房间里,他也不怕虐了,兴冲冲地登上论坛去看《梦与望》的更新,却发现毁人太太居然断更了。

风雨无阻,从来只加更不断更的毁人太太,断更了。

也没有说明什么的。评论里一片“太太不在的第一天,想她”之类的哭诉,叶修皱了皱眉,总觉得哪里不对。还没等想明白,他随手的一刷新刷出了太太刚发的一条说明。叶修立刻去看,发现是这样说的:

“今天突发情况,没有码字存更。今晚发存稿更新的话明天会断更,所以还是明天同一时间发更新,今天断一次。周末三更补上。”

莫凡一向是头一天码的字第二天发出来更新的。这样才能保证每天下午三点准时发出更新,然后利用休息时间码第二天的更,从未间断。他本来也已经把码文时间利用到了最大化,叶修这么一打乱,想要补回一更也不是很容易的事。莫凡愤愤不平,破天荒地码了一个莫叶小段子发出来,写的就是叶修有急事在身却在网游里硬被莫凡缠住不能走,最后没能成行。虽然依旧没有过多的感情戏份,却瞬间收获一堆评论,姑娘们都在尖叫着好甜好萌,同时以一贯得寸进尺的作风又开始喊着太太求写肉。

叶修看着评论区一些妹子已经按捺不住洪荒之力自己动手写莫叶肉段子,无奈地摇了摇头关闭了页面。

距离叶修意识到一些微妙的事情还有三秒。

三秒后,叶修微微颤抖着手重新点开贴子,手速快到有点失控,点了两次才把窗口最大化。

卧槽。叶修心想,似乎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神还原的角色描写。永远同步的作息日期。知道自己平时不用普通训练软件。完全切合猜想的意外断更。再加上这个怨气冲天的小段子。

莫凡就是毁毁毁人,绝对没跑了。

哦,原来这小子吃莫叶啊。叶修玩味地看着电脑屏幕上的文字,忍不住笑了起来。

逆哥cp了,不过哥开心。

叶修觉得自己这是情场得意,偷偷乐了好几天。

哥就看你怎么往下写。叶修饶有兴趣地想,追更追得更积极了。

————————

莫凡觉得叶修越来越讨厌了。

不是他的错觉,叶修最近话变多了,还不是均匀地对大家一视同仁,而是只针对他变多了。

明明兴欣还有没磨合好的新人,叶修却只盯着他一个人找事,训练时候挑挑毛病啦,休息时间pk两把啦,总之各种各样的借口找了一个遍,仿佛就是要缠着莫凡不放了。

真是颇有当年死缠烂打把人硬生生拖来兴欣的风范。莫凡不知道自己又有哪里得罪了叶修,唯有沉默忍受,再在更文时通通报复到笔下那个叶修npc身上去。

实在是太过分了,莫凡看着叶修那张嘲讽脸心想,我喜欢你你不喜欢我就算了,还天天在我面前乱晃,真是不人道之极。他决定化悲愤为力量,除了加倍努力练习以外,更文也刻苦起来,平时发个呆时都在想情节,到了码字时就狂爆手速下笔千言,让文里的莫凡飞速进步,照这个势头再更新下去不出十章就要杀进全明星了。看文的姑娘们当然大呼过瘾,并且纷纷表示想看小莫凡竞技场虐虐叶神。莫凡虽然很想写,但是斟酌了一下觉得自己水平真的没那么牛,碾压叶修还是太玄幻,遂认真回复:这个不太好,有没有别的方式?

有啊。

这条回复发出去,评论很快列起了整齐的队形:上了他!上了他!上了他!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莫凡陷入了深思。

叶修在现实里那么欺负他……写个莫叶肉报复回来,也不算太过分吧?

技术问题不难解决啊,开个车什么的连妹子们都会,太太们一言不合就开个上万字,仿佛亲身经历般要多写实有多写实,何况他莫凡是个不折不扣带把儿的。

莫凡脑子里想着这样不太好,依然还是开始打起了腹稿。叶修每次找事,就在脑内码一千字,莫凡想,攒够一万就发。

我给过你机会了。莫凡咬牙切齿地瞪了叶修一眼,后者又在刷卡登录竞技场准备和他pkpkpk了。

来就来。连赢十把不要太嚣张哦。

————————

叶修觉得自己在莫凡身边刷存在感的行为收到了良好的反响。比如莫凡跟自己pk更积极主动了,以及《梦》那篇文里二人互动越来越多了。可爱啊,叶修看着文心想,隔着文字都能看见莫凡那张冷脸让自己气得鼓鼓的,瞪着人像要吃了他一样。

不行不行不行。叶修撇过头去不看屏幕,他觉得自己要被莫凡萌炸了怎么办。

“我觉得你快要炸成一朵烟花啦。”苏沐橙抱着一杯绿茶笑眯眯地在叶修身边坐下,把杯子推到他面前:“有没有很开心?”

叶修严肃地冲她点点头:“当然啊。不过你开马甲号求莫叶肉别以为我我看不见,你这个逆家的叛徒。”

苏沐橙拍拍手:“那么洁癖干什么,你看我都为了你从all叶跳到莫叶only了,反正也是你们两人,攻受什么的不重要。”

叶修想说哪里不重要,苏沐橙却一句话堵了他的嘴:“把人搞到手再挑这些吧!”

哦。叶修寂寞地看了看屏幕。

说得跟谁不想把人搞到手似的。叶修抽了三根烟,还是没克制住自己的洪荒之力,把《梦》的链接发给了韩文清。

“老韩,你看这文萌不萌?”

韩文清虎着脸只点开了一秒就关闭了链接,对话框里弹出两个字:“无聊。”

“……”

不懂情趣。叶修转头又转发给了黄少天。

“这什么啊?”那边秒回。

“你看看。”叶修回复。

三十秒后。

“卧槽老叶你有毒吧!卧槽卧槽原来你喜欢看你自己是受的文?口味这么神奇,难道你萌莫叶这么冷的cp?不对你别告诉我你是个all叶党吧我告诉你我是不吃all的!……”

一刀戳心。叶修恨恨地看了眼莫叶两字,屏蔽了黄少天,又把链接发给了喻文州。

“你觉得写得怎么样?”

喻文州那边过了一会儿才回复,估计是认真读了一段。

“写得很好啊。”

这才对嘛。果然还是喻队比较上道,叶修欣慰地想,废话那么多干什么,哥就想听这个。

叶修忽然来了兴致,于是他把链接转发到了职业选手qq群。反正莫凡从来不看群,叶修有恃无恐。

在短暂的一串拜大神之后,很快有不一样的消息出现了。

沐雨橙风:强烈安利,这个真的很好看!

风城烟雨:不会坑掉或者be吧?不会我就去看。

叶修立刻抢先回复。

君莫笑:绝对不会,保证he,后期肯定甜甜甜。

叶神都这么说了……那就看看呗。本来看同人文也是职业选手们的娱乐之一,难得叶修和苏沐橙一起推同一篇文,大家一起看了聊天时候一起玩梗,又有新的谈资,何乐而不为呢。

索克萨尔:人物很还原,确实写得不错呢。

联盟四个全明星大神一起推一篇文,这是要搞事情啊。一个字,看!

————————

叶修心情不错,中午吃饭时间亲自跑了腿去对面饭店买了全队的午饭,顺便给莫凡挑了他爱吃的菜。分发饭盒的时候,叶修淡定地把给莫凡的青椒鸡蛋放在了自己这边:“这个菜归我了,别的你们吃。”

“为什么!”莫凡眼巴巴看着离自己老远的菜,下意识地出了声。

“我想吃啊,”叶修眯着眼冲他笑笑,动手夹了一筷子塞进嘴里,“怎么?”

第十次。莫凡眼神锋利地一闪,危险的光芒划过,然后一言不发冷冷端起自己面前的饭盒开吃。

生气了?叶修赶紧夹了块鸡蛋搁在莫凡饭盒里:“逗你呢,吃吃吃。”

哦。果然在针对我。莫凡冷漠地心想,把叶修推过来的整盒青椒鸡蛋又推了回去:“我不吃。”

一个菜的量很多,即使叶修这么说了,也完全不是一个人能解决的。虽然最后莫凡还是吃到了他想吃的青椒鸡蛋,但在他心里,这梁子还是结下了。

不把你自己给我就算了,连你买的菜也不给我吃。莫凡脑补万字肉完工,恶狠狠地瞪了叶修一眼。

叶修没有get到莫凡的怨念,吃完午饭自在地跑外面抽烟去了。今天是周五,下午训练到三点就结束了,莫凡按惯例应该加更,叶修想想就觉得开心。果然,三点一到,《梦》准时更新,并说了晚些还有一更。

看完了今天甜甜甜的日常,叶修心情舒畅,决定先睡一觉。莫凡不知开了什么窍,哪怕仅仅白描人物动作,也莫名给人一种发糖的即视感,大约是终于放开了。出于某种叶修也不知道的原因,莫凡最近特别放飞自我,屡屡被打乱更新都已经习惯了,甚至到了听到pk二字主动坐下来一局一局跟他怼的程度,配合得很。

叶修觉得不管是从集体角度,还是个人角度,这都是一个良好的现象,要再接再厉。

一觉醒来,已然晚上八点,叶修揉着眼睛爬起来,心说居然没人喊他吃晚饭。不过一转头他就看到了床头柜上苏沐橙给他留的泡面,以及地上一个开水壶。

呵,这是让他自力更生呢。叶修也不以为意,撕开泡面盒盖开始对付调料包,却在盒子底看到了苏沐橙留的一张小纸条:“先看更新还是先看职业选手群,你挑一个吧”,后面还画了一个微笑的表情。

……啊?叶修眨了眨眼,顺手掀开笔记本电脑,还不用他挑,就看见群消息已经满天飞,大家都在不停地弹他。叶修点进去,就看见黄少天正在刷屏狂笑——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就说了老叶有毒,他吃叶受你们知道吗叶受!我跟你们说你们知道这是什么概念吗!简直了!你们谁喜欢看自己是受的文啊!我去还那么黄暴!哈哈哈哈哈没想到啊没想到!

叶修皱了皱眉,手速快于脑速地已经下意识发出了回击。

君莫笑:话唠,瞎说什么呢?

一石激起千层浪。职业选手群顿时炸了,熟一点的如张佳乐方锐楚云秀,上来就道“叶修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稍微不那么熟的如孙翔许斌也装不了吃瓜路人,还是八卦地问着“叶修你这是怎么想的啊”;完全小透明的此刻也斗胆冒泡,表示“叶神的思路品味果非我等凡人能及”;连一直话少的周泽楷都跟在黄少天的消息后面发了一句“就是”。

这特么是怎么了。叶修想问却实在刷不过这么多职业选手一起上的刷屏手速,干脆动手禁了个言。

君莫笑:安静安静,谁小窗给我解释下怎么回事?

喻文州立刻给他发来了消息,刚才他没混在刷屏人群里,估计是早想到了叶修要问,提前就把字码好了:“你上午推荐那篇文,后面更新的内容,去看看吧。”

叶修就去看了,发现这次的加更不是正文线,居然是个剧情无关的番外。架空设定,莫凡美食家叶修厨子。叶修想起中午那桩公案,还让这设定给逗笑了,但看着看着他就笑不出来了。

“叶修往沙发上一靠,懒洋洋地问了句‘来吗’?莫凡瞥了人一眼,继续写他的美食评论,一段写完抽了个空才答道:‘没润滑剂’。”

“叶修理所当然地道:‘润滑剂算什么,哥现在就搞来给你。’

莫凡只还是不理他,叶修爬起身道:‘那我去了啊。’说着走进了厨房,出来时居然拿着两个刚从冰箱里取出的生鸡蛋。

‘用这个呗。’叶修玩着凉冰冰的鸡蛋,一手按在莫凡电脑上道。莫凡皱了皱眉:‘这是柴鸡蛋,母鸡都是喂虫子长大的,浪费。’

“连个鸡蛋都舍不得,这是多嫌弃自己?叶修一怒之下啪地扣上了莫凡的电脑。写到一半的文档还没保存,莫凡愤怒地抬起头,这人实在是寻衅滋事,非得给他点颜色看看,不然难出心头这口恶气。他夺过叶修手中的鸡蛋,转身把他按倒在沙发上。”

……

叶修不想往下看了。说实话他现在就有口恶气,也很想冲出去给莫凡点颜色看看,但还是决定先把罪证全看完。这就成了一个自己给自己火上浇油的行为,等到终于把那一万五千字认认真真从头读到尾后,叶修已经觉得自己没脸去群里说话了。

多新鲜哪,叶修也会觉得没脸,说出来谁信?

“叶修拼命地蹬着两条长腿,后悔不已地向后挣动,却一次次被莫凡握着腰拽回来,反复几次已经哭得不成样子,不得不开口求饶。莫凡看他眼泪止不住地掉,才问道:‘知道错了吗?’

“叶修胡乱摇着头挣扎,还死咬着口气不肯松动:‘不知道,你说……哥哪儿错了?’

“莫凡皱紧了眉头,心说今天你不道歉我说什么也不饶了你。”

叶修不知出于一种什么样的心态,硬是拉回来把自己被干到求饶道歉五次直到莫凡消气的这段重新看了一遍,然后发现自己的心态……还是不够平和的。他提起热水壶两次想说服自己先把面泡了吃了再说,可惜没能做到。

因为下面居然又刷出了一条毁毁毁人的评论,写着晚些还会有一更补前两天漏掉的。

补你妹。叶修最终丢下水壶,气势汹汹地杀进了莫凡的房间。

————————

莫凡正坐在房间里码字,听到房门被推开,一抬头,迎上叶修的时候眼神是惊慌的。面前电脑里是他写到一半的文档,莫凡立刻想要爆手速点保存也已经晚了,叶修走进来没有丝毫的犹豫,直接站在他身后看他的电脑屏幕。莫凡心一横伸手啪地把笔记本电脑扣上了。

一时寂静无话。叶修居高临下,好整以暇地看着莫凡纠结的表情,莫凡则大脑一片空白,傻傻盯着叶修看。脑子放空的他混乱中居然冒出一个念头:果然还是报应,在文里收拾了叶修,现在自己的文档真的被叶修祸害了。

就像处理游戏里毁人不倦半天不动的情况一样,叶修看了会儿莫凡死机的脸,伸手戳了戳看是不是还活着。莫凡一怒之下啪地拍掉那只手,死咬着牙跟叶修对视,仿佛自己很有理似的。

我就是有理。莫凡一直给自己做心理建设,但却挡不住心里有个声音说,你有个屁的理,你明明就是喜欢叶修,你做的就是亏心事。莫凡忽然有点希望叶修说些什么来打破这种寂静,最好把这当作他的恶作剧报复损两句就算了。

僵持了小半晌,叶修开口了:“喜欢哥,怎么不知道说呢。”

……我错了。莫凡绝望地想,怎么能指望叶修吐出象牙来?他哑口无言,完全不知道还能说点什么,觉得自己现在的心情完美贴合了恼羞成怒四个字。他绷紧了身子,动作僵硬得很,想要站起来夺路而逃,却被叶修一把拽住了手。

“跑什么,男子汉大丈夫,敢作敢当啊。”叶修一脸严肃地握紧莫凡的手,死活不放。

莫凡甩不脱,回头怒视着叶修:“放手。”其实他是色厉内荏,根本不敢多作纠缠,撑着一口火气想赶紧强行逃跑。以他多年拾荒战场上磨练出的敏锐嗅觉,如果此刻逃不掉,很可能要被杀到一丝血都不剩。但叶修pk经验只会比他更丰富,这时候就更加坚决地执行强杀。

“写都写了,你还想跑不成?哥今天非得跟你好好算这个账,”叶修说,“逆哥cp你以为是小事?”

莫凡愣了一下。

逆cp?

“你……”莫凡感觉自己心跳开始砰砰砰地响,花了点时间才整理清思路,艰难地问道:“你喜欢我?”

叶修噗地一声笑了出来。莫凡慌极了,觉得自己犯了了不得的错误,立刻又想跑。叶修死捏着他手腕道:“小黄文都写了,害羞什么啊,好好给哥表个白听听呗。”

听你妹!你怎么不表白给我听!莫凡张了张口,却没骂出来,支支吾吾了几声,最后出来的是这句:“表白有什么用,你又……”

“我怎么不喜欢你?”叶修接话,“我哪里不喜欢你了?”

莫凡张大了眼睛,被这两句话冲晕了一秒。

“不是这样的……”莫凡下意识地回答,“你一直欺负我……”

叶修的笑容在脸上僵住了。合着自己套了半天近乎的结果就是让这小子误会自己欺负他?

“不是……”叶修试图解释,想了想也解释不清,于是头脑一热,凑过去亲了口莫凡的脸。

“哥喜欢你,信了吗?”亲完了还淡定地问。

莫凡伸手摸了摸脸上那块皮肤,觉得信了,仿佛整个世界都轰地一下变了样子。“那你……”

“你不觉得你现在欠我一句什么吗?”叶修问。

啊?莫凡脸一下红了,一咬牙一狠心道:“我喜欢你。”

不是这句……叶修心想,不过还是欣然接受了,然后才说道:“嗯对,还有一句呢?”

莫凡皱了皱眉,叶修拉着他的手还无聊至极地玩他手指的小动作搞得他大脑一片浆糊,什么也想不出来。叶修只好提示道:“你逆哥cp了,不准备解释什么?”

你还逆我cp了呢!莫凡回答:“这个根本不重要!你真的……?”

……你喜欢我,才比什么都重要啊。莫凡心想。

叶修:“……你说不重要,那就不重要吧。不过别出尔反尔。”

莫凡很不乐意。我刚刚跟你表白了诶!你就满脑子都是谁攻谁受?你是不是不爱我!

叶修恰在这时歪打正着地来了句:“也对,人追到了才是最重要的。”顺便手里一拉,把莫凡抱进了怀里,手很欠地摸了两把头发。

莫凡总觉得自己似乎又被欺负了,但也没想明白哪里吃了亏,于是小心翼翼地伸手试探性地搂住叶修的腰。这是他幻想了很久的画面,没想到还没等他许愿梦想成真,梦就主动送上门了。

叶修感觉到怀里的人那一点别别扭扭的温顺,叹了口气把人搂紧,低声说道:“你那文,前段时间虐得我肝颤,看完就心疼得不行,你说怎么补偿我?”

莫凡忽然抬起头,攻气十足地捏了叶修下巴,在他唇上干脆利落地亲了一口:“这样。”

……你是不是被沐橙带坏了。叶修看着莫凡一脸冷冽逼人的表情,伸出舌头舔了圈嘴唇,回手扣住他后脑低头狠狠吻了下去。

莫叶个鬼,叶莫才是王道好吗。

莫凡唔地挣扎了一下,叶修的舌头带着烟味挤进齿间时他就觉得事情要糟,晚上的加更八成要泡汤了。果然,三十秒后他已经晕头转向地躺在了自己床上,叶修松开他的嘴唇,诚恳地问道:“没有生鸡蛋,护手霜行吗?”

“你怎么这么记仇……”莫凡回答,完美浪费了最后一次抗议的机会。

果然,这小子一点也不在意攻受啊。叶修心想,那我就不客气了。

————————

第二天,莫凡一睁眼就想骂人,生生让叶修一个牙膏味的早安吻堵了回去。双休日不用训练,叶修慢慢扶着他坐起身,调整了个不疼的姿势,跟个孙子似的把热腾腾的早饭端到床边小心伺候。

“对不起对不起,下次我一定轻点儿,疼得厉害吗?”叶修搂着莫凡,一边给揉腰一边低声下气地赔不是。莫凡脸绿了又红,最终也没骂出来,端起碗慢慢喝了一口粥。叶修就是手欠忍不过三秒,看莫凡专心喝粥,又捣乱趁他喝的时候凑上去亲脸,害得莫凡差点呛到。

有时候真怀疑人生。表白才过了一个晚上,现在莫凡简直怀疑叶修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欢他了,这是欺负人有瘾了吧!

叶修完全没自觉,还欠揍地问了句:“怎么样,我就说叶莫才是王道吧?”

好悬忍住了后头的“媳妇”俩字,估计说出来的话莫凡就真要揍他了。

莫凡铁青着脸,半晌来了句:“那篇文,怎么办。”

叶修抱紧了他:“想写就写完啊,写成叶莫叶无差就好。不过别再虐了,哥心疼,就发糖写日常呗。”

莫凡静静地让叶修搂着,腰还是疼,人却有些出神了。他的梦是荣耀,望是叶修,现在终于是二者皆得,功德圆满了,想想以前沉默暗恋的日子,平白生出一股辛酸的心情。叶修轻轻咬了他耳垂,压低了声音温柔说道:“就这样多好啊。”

莫凡眨了眨眼,觉得这个建议确实不错值得考虑。他思前想后总算明白过来自己哪里被坑了——仿佛是一个看文很久的妹子在一片不拆不逆的声音里坚持真诚地告诉他攻受不重要在一起就好——而他信了。

“叶修,”莫凡觉得不能低估这人的不要脸程度,警惕地问道,“那个all叶推文小天使的ID是不是你?”

“不是,”叶修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我从来都是潜水看文从不留言的,再说我推什么all叶啊,我又不吃。”

有道理。莫凡想。叶修闪着双眼看他喝完了粥,一脸期待。莫凡犹豫地看了看他,心一横吻了下去。叶修当即配合地主动凑过去,心里乐开了花。

本来只是想问问粥好不好喝,不过莫凡总是给人惊喜啊。叶修心满意足地想。至于推文号当然不是他了,是苏沐橙啊,这实心眼的孩子,啧啧啧。

不过沐橙说得对……别的都不重要,在一起就好。

一个梦,一个望,到底是都实现了。单恋的苦逼日子到此结束,从此他们将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
[管理员已关闭全员禁言。]

风城烟雨:那个文!那个文!甜炸了你们快去看!

沐雨橙风:那当然啦。[微笑]

评论(15)

热度(53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