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长宁

前方的路永远都曲折。

【叶喻】无人共我(20)

又到了长宁焦虑的日子……

————————
叶修走调地哼了两句不知道是什么的曲子,似乎觉得没意思,很快又专心吸烟了。喻文州也不出声,两个人之间有一种微妙的沉默,虽然淡得几乎察觉不到,但喻文州总觉得气氛中带了一缕甜丝丝的味道,是甜酒那种浓郁而沁人心脾的甜,能让人醉倒的。路不长,即使两人都有意无意地放慢了脚步,很快还是看到了下榻的酒店,里面已经灯火通明。喻文州抬手看了眼手表,一顿饭吃完已经九点多了。

“西餐时间真是长,差一点就赶不上查房了。”喻文州说,虽然心中抱了些遗憾,但时间毕竟有限,何况饭桌上还说好有正事要回来再议。

叶修在路边垃圾桶站住脚碾灭烟头,抬头看了看酒店金色的灯光,问道:“想回去吗?”

“什么?”喻文州愣了愣,本能地回答,微微往大门的方向退了一小步,和叶修拉开了距离。

叶修啧了一声:“怕哥卖了你啊?”

喻文州勉强地笑笑:“你这话听着,容易让人误会。”

叶修锐利的眼光从喻文州身上扫过,夜色微暖中他竟在微微发抖。无奈,叶修摊了摊手若无其事地说:“我就是说难得公费旅游一次,出来了还不多转会儿?天地良心,你误会到哪儿去了?——哦。”他忽然一脸恍然大悟,拍了喻文州一把:“纯洁点儿行不行,啊?”

喻文州语塞,自嘲地笑了声,摇摇头:“谁让你这话有歧义。”

到底是心里有鬼,听什么都有鬼吧。喻文州心想,叶修能有什么意思呢,自己真是敏感得可笑。叶修从鼻腔里哼了一声,抛着熄灭的烟头玩了两下,问道:“那你还想不想再转会儿?”

……想。喻文州咬了下嘴唇,想是自然的。他闻到苏黎世的夜风里飘来野玫瑰的香气,和叶修两个人在黑夜里独处,给他唱他所不懂的哀伤情歌,一切都美好得像梦一样,谁会不想这样的时间继续一刻是一刻?

然后喻文州带着点遗憾向叶修摇摇头:“不好意思,叶神,改天吧。今天还是快点回去,还有事商量呢。”

叶修看见喻文州悄悄攥紧了拳头。

“好吧。”叶修说。

当那真诚的心儿枯萎,心爱的人儿去远方……

夏日里最后一朵玫瑰,是情歌啊。幸而叶修不知道。喻文州轻叹口气,转身往大门走去了。

他们踏进熟悉的酒店,朦胧的黑夜被灯光驱散,并肩走过大厅,按下电梯的上键,显示屏上的楼层数开始滚动变化。两层楼之上,还是他们朝夕相处的队友,还是时刻不离的账号卡和键盘鼠标,还是凡尘俗世。梦结束了,现实重新开始。

喻文州静静地看着电梯降下。梦消失了便消失了吧,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哪怕只得三成也是偷来的,说到底还是他赚了。

叶修却在进电梯时从背后搭了喻文州的肩,手臂微微揽过他挺直的后背,轻声又说了句:“心里别藏那么多事,什么也不要想了,一切正常就行。”

“嗯。”喻文州回过神,微微地点了下头,这次终究没有躲开叶修的手。叶修手臂上加了点力搂了他一下:“干就行,拿个世界冠军回来无压力啊。”

喻文州眨了眨眼,叶修这个拥抱来得可疑,刚才有一瞬间他几乎以为叶修要一直搂着他不松手。还没有回答,电梯已经到了三楼,喻文州下意识地往前迈了一步和叶修离远了些。门开了,走廊里没有人。喻文州莫名地松了一口气,仿佛怕人看到他们两个同行会误会什么。

“快九点半了,你还要跟张新杰他们讨论一下的话现在赶紧去查房吧,晚了他就睡了。”喻文州快速走向自己的房门,伸手去兜里摸房卡,却听见身后脚步声,叶修居然跟了过来。

“怎么了?”喻文州疑惑地问。

叶修倚着墙等他开门:“撵我啊?”

喻文州勉强地稳住声音:“你别闹了,不查房该晚了。”

叶修看着他笑了笑,没回话。喻文州心慌得厉害,刷开房门立马进屋,就要把叶修关在外头。叶修拼命地从门缝里塞进一只手去,喻文州怎么也不敢跟他拼力气,只好把人放进来,手心里尽是冷汗:“你瞎闹什么,夹到手是能闹着玩的吗?”

叶修顾左右而言他:“后天就比赛了,你压力这么大,能扛住吗?”

喻文州看了眼桌上索克萨尔的账号卡,脱了外衣自顾自去洗手:“我觉得可以。反正扛不住也得扛,还能怎么样?”

我扛不住了,你能救我吗?喻文州心想,洗了个手出来见叶修还不走,没来由地一阵躁郁,干脆下逐客令:“出去。”

叶修来得莫名其妙,喻文州想,可自己的脾气也发得莫名其妙。叶修椅子还没坐热,就这样被喻文州拉起来不由分说地推到了门外,砰地一声关了门,接着挂上保险链。

叶修拍了拍门:“手残,怎么回事?翻脸不认人啊?”

里面只传来浴室淋浴的声音。

叶修在门外莫名地红了耳根,感觉自己晚上没喝够水,口干舌燥。正站在那里发愣,黄少天从房间里出来了,看见他,抬起双手比了两个大大的中指。

叶修想跑去查房,但是晚了,噪音袭击立刻发动,黄少天这个技能冷却了好久,此刻丢出来简直是大型杀伤武器。

“——好心好意为了躲你们晚了一个小时才下去吃饭,结果你跟我说你们是出去吃的!老叶,你这种人,别说让队长关在门外边了,就是把门甩你脸上也活该你知道吗知道吗!”

叶修自作自受,听黄少天聒噪了半个小时才终于活着脱身。他查完房回来,揉了揉耳朵,又在喻文州门口停留了下:“手残?我查完了啊。”

屋里还是淋浴声,隐隐约约听见喻文州回了一句“嗯”。

叶修大力敲了自己脑袋一下,回房去了。

喻文州能睡个好觉吧,叶修心想。他打开电脑,随手查了下《英俊少年》电影音乐的简介,对着搜到的歌词沉默了很久。他思来想去,给喻文州去了条消息:“晚安。”

“明天叫我起床啊。”

————————
好短x
求不打xxx
算了我估计我不说没人能看出来orz
泥萌说,下午刚洗了澡的喻队队,晚上为啥又洗澡呢?
还火急火燎把叶神轰出去了x
啊,自由心证qwq

评论(28)

热度(1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