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长宁

前方的路永远都曲折。

【叶喻】无人共我(21)

#你们没看错,我更了#

“明天就比赛了,”叶修嚼着面包,手里的餐刀转了个花,对对面的喻文州说道,“今天好好调整状态。”

“嗯,”喻文州冲他笑了笑,“我应该没问题。倒是你,昨天晚上几点才睡?今天早晨起得那么艰难。”

其实说艰难都是给了面子的。喻文州早晨去叫叶修起床时那何止是艰难,简直就是难于上青天,叶修都爬起来给他开了门,结果问了句“几点了”,一听还早得很就又摔回床上,分分钟睡死。喻文州只好上去好言好语地连劝带哄,花了整整十分钟才吵得叶修放弃赖床,乖乖爬起来跟他去吃早饭。叶修被强行叫醒的样子几乎委屈,但最终也没出言抗议,只是直到被带下楼吃早饭还一副没睡醒的表情,喻文州伸手拉他他才跟着走,活像个小孩子似的。

“也没多晚,就是早晨容易起不来。”叶修扯了个谎,免得告诉喻文州自己整晚都担心他临场出问题,独自熬了几天几夜搞出了一套对美国队的plan B的事。万一第一场比赛喻文州没拿下团队赛,会需要自己给他一颗定心丸的。

喻文州看了看叶修带着血丝的双眼,有些心疼,又有些后悔把他早早喊起来了。他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只是拿过叶修喝空的水杯,把手边的牛奶推给了他:“我再去要一杯。”

“哎……”叶修喊了他一声,喻文州没理他,自顾自又去要了一杯新的牛奶。他果真是会帮忙递杯子接托盘的,叶修看着喻文州背影心想,自己以前都没有注意过。喻文州很快返回来,手里握着那杯牛奶,脸上强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搁在了自己这边。

“……”喻文州拿起刀子给面包片抹果酱,还是带着不安看了眼叶修的神情。他心情忐忑,不知道自己这番试探是否露了行迹,亦有点不敢多说的期待——昨日叶修都拿了他的杯子,倘若有万分之一的可能性——叶修的意思恰如他所幻想的呢?喻文州存着这样的小心思,对上叶修的视线,还是不由得一慌,转开目光,而叶修却淡定地端起那杯牛奶搁到嘴边喝了一口。

喻文州静静看着他,叶修带着点玩味回视,一时间两人都没开口说话。只有二人的餐桌上气氛变得有些浓郁,喻文州不知是不是让叶修眼神中若有若无的笑意蛊惑了,凭空生出了一丝张狂,端起手中的牛奶也喝了一口。

在喻文州来说,这个看似无所谓的行为已经足够大胆,耗尽了他的勇气。叶修对上他含着一点挑衅的表情,低低笑了一声,没再说话,专心啃起面包来。喻文州微微失了神,盯着叶修手中的面包片,心想那还是自己给抹的果酱。及至两人快要吃完,叶修忽地端起来杯子把剩下的牛奶喝空了。喻文州不由得视线转向他,而叶修竟眯着眼回视过来,舌头舔了下杯子边缘。

喻文州感觉昨日的梦境又回来了,以十倍百倍于前次的威力横扫过他的大脑,诱惑着他去思考那个不可能的可能性。他以同样的姿势执起杯子一口气喝完牛奶,站起身对叶修道:“我们去训练室吧。”

若我们赢了美国队这一场,我便……喻文州悄然下定决心,握紧了叶修的手。叶修似乎浑不在意地回握了一下:“加油啊。”

你可知道你在鼓励我什么吗?喻文州看着叶修,似乎看到了熟悉的荣耀地图,战场炮火喧天,而喻文州手握全队的生死,向来冷静自信。

这一次,这场战争,哪怕单挑也要赢。蓝雨的队长心想。

————————

第二天,中国队整装前往比赛场地时,喻文州依然保持着这样的状态。叶修早早起来陪同他们一起出发,看见喻文州似乎很有精神,也是暗暗安心了些。喻文州确实休息得不错,或许真是叶修那场玩笑般的双开团队赛给了他信心,此刻他甚至有些毫无来由的把握。

虽然第一场比赛是客场,选图是对方决定,但双剑客的套路喻文州自己就研究了两个赛季,再熟悉不过了。叶修一定也是因此把指挥权交到了他的手里,喻文州心想,总要漂漂亮亮拿个好成绩回来给叶修——其实他恨不得把全世界都拿回来给叶修。喻文州没再多想叶修这两天反常的亲近是否有多余的含义,刻意把这个问题暂时封存了起来。

一切都等赢下这次比赛。今天一场,明天一场,等到明天那场赢了……喻文州在送他们前去比赛的车上正暗自想着,就听见叶修在边上打着哈欠道:“蓝雨那个厨师的飞机今天中午就到了啊,你们想吃什么赶紧说,晚上赢了回来犒劳一下官军。”

车内立马炸锅。王杰希反应快得堪称一绝,叶修话音未落就秒答:“小笼包蘸醋。”

一车人都看向他,王杰希毫无感觉,淡定地继续说:“馅剁碎一点,最好加点香油,如果做多了可以顺便加个丸子汤。”

李轩开始哀嚎,勉强听得出他嚎的是“为什么还有那么久才到晚上”;苏沐橙两眼放光,一把抓住楚云秀的胳膊兴奋地使劲摇,两人开始讨论在苏黎世搞到生肘子做道冰糖肘子的难度;黄少天仿佛怕人看扁了蓝雨厨子的手艺似的,已经开始噼里啪啦连珠炮似的报起了菜名,大意就是“这个菜是粤菜我们厨师这么厉害肯定会做,那个菜不是粤菜是湘菜但是我们厨师也会做所以他好厉害”,一时间仿佛大家都忘了自己马上还要打比赛的事实。

叶修看着群魔乱舞,倒是早就想到了——毕竟他自己也暗搓搓期待改善生活很久了。喻文州看了他一眼,轻声笑笑:“叶神难得尝一尝蓝雨的伙食,我倒是知道哪个菜我们厨师做的好吃,要不要推荐几个?”

黄少天已经眉飞色舞把蓝雨的美食夸上了天,周围一圈人都痛并快乐地听他演说,一时都忘了其实听喻文州介绍可能靠谱得多。只有叶修往喻文州这边靠了靠,懒懒地从鼻腔里嗯了一声:“什么菜好吃?”

喻文州却忽然弯着眼睛笑了,语气轻快里带着狡狯:“等我们打赢了回去,再跟你说怎么样?”

“卖关子啊,要是现做来不及可不怪我。”叶修攻击招架,自认为化解了伤害。喻文州看着他有些发白的嘴唇,莫名想到冬笋老母鸡汤补血,忍不住小声笑了。叶修不明就里,瞪他一眼,喻文州竟笑得更厉害。他笑起来是不出声的,只安安静静地笑得肩膀小幅度抽抽,因此也没得到众人的注意。

“还来劲了?”叶修伸手推了已经笑成一团的喻文州一把,却被喻文州一把抓住了手。

“叶修,”喻文州还弯着腰,拉着他的手笑得直颤,抬起头来直视他的双眼却分外清澈,“赢了的话,明天晚上一起吃晚饭吧,我让你感受一下蓝雨最好的菜谱。”

叶修愣了一愣。

“好啊。”他说,手里用了用力,拉着喻文州直起腰来。

评论(15)

热度(1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