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长宁

前方的路永远都曲折。

【叶喻】无人共我(11)

#世邀赛期间#
#喻队焦虑症#
#ooc#

————————

黄少天一直嚷嚷着吃夜宵,叶修还以为他是真饿了。没想到坐下来吃了五分钟后,这货居然手里拿着个叉子在座位上睡着了,脑袋差点扎进面前的汤碗里。叶修坐他边上,眼疾手快把碗拽开了,黄少天一头撞在桌子上居然还是没醒,压着鼻子继续睡。

“没救了,扛走吧。”叶修无奈道,也不知道他是多困,刚才在自己屋里已经睡着过一次了,现在居然又睡。想想黄少天一副热心肠为了他俩折腾来折腾去的,叶修倒也不好意思把人强行叫醒赶出去。喻文州正在吃一块蛋糕,嘴角沾着一点奶油只是笑,很有身为被叶修照顾的对象,动口不动手的自觉。叶修瞟了他一眼,自己动手把黄少天架到了床上。

叶修拍拍手坐回桌边,喻文州才问道:“你呢,不累的吗?”

“累啊,所以我一会儿也睡着了,你可得收留我。”叶修伸手从喻文州蛋糕上拎了个樱桃放进口中,摇头晃脑地说。

喻文州轻笑:“你们俩一个睡床,一个睡沙发,那我就得睡到你那屋去了。你没有意见吧?”

叶修闻言还真想了想:“对,不能虐待病号,那你一会儿去我那屋睡吧。”

“……”喻文州有点慌,“我开玩笑的。”

叶修嗯了一声,比了个手势:“先吃先吃。”

喻文州没再说话,安静地吃起面前的蛋糕来。甜食确实能让人心情愉悦,喻文州觉得心里那股压死人的劲头总算是暂时消失了,忍不住往叶修的方向挪了几分。黄少天在床上无意识地打了个滚,叶修啧了一声:“就他这个睡相,谁跟他挤一张床就别想安生了。”

喻文州有点出神,莫名地想,如果黄少天也喜欢上一个注定得不到的人,他会像自己这么脆弱吗?

……如果是叶修,又会怎么做呢?

其实像此刻这样的幸福必然都是暂时的。喻文州知道,今晚会过去,今年会过去,叶修迟早要离开自己,说消失就消失。顶多在多年以后,逢年过节他会发个消息祝福,或是等某个人挑头组织大家聚一聚会,短暂地见一面。即使如此……喻文州想,他还是没法不喜欢这样的时光,趁自己还年轻,这个梦不妨再做得久一点。

喻文州吃完了他的蛋糕,看着剩下的一桌子,觉得实在无能为力,问了叶修一句:“你还吃得了吗?”

“嗯——”叶修手里的叉子忽然滑落,人往椅子上一歪,居然也是睡着了。

喻文州无端地让心疼与心慌的洪水淹了个没顶。他轻声问:“叶神?……叶修?回去睡吧。”

叶修似乎打定了主意死也不醒。喻文州只好上去扶他,叶修软绵绵地整个人挂在他身上,迷迷糊糊地道:“文州,……你可得管把我送回屋去。”

“好,”喻文州从叶修身上摸出房卡,“你自己走……”

叶修闭着眼走得挺利索,就是死命地往喻文州身上靠,让喻文州严重地怀疑这人是不是故意捣乱。听着耳边的呼吸声,喻文州有点紧张,又有几分欣喜,小心翼翼地伸出手去,环过叶修的背,架着他腋下一步步扶着他走。好容易进了隔壁房间,把叶修放在床上,帮他脱掉鞋盖好被子,喻文州望着叶修的睡脸,心里还有点茫然,心说这就结束了吗?

喻文州舍不得。他四处环视了一下叶修的房间,却实在找不到再逗留的理由,在叶修边上呆了十几秒,终于一狠心起身要走。这时候叶修忽然动了,一手勾住了喻文州的袖子,含含糊糊地道:“回去干嘛啊,你床都让占了……在我这凑合一宿得了。”

喻文州慌得不知道说什么好,下意识地道:“我的房间门还没锁……”

叶修刚才一副迷糊的样子,这时候闭着眼梦话一般地回答,咬字倒挺清晰:“那就去锁上再回来呗……”

“嗯,你先放开我。”喻文州轻声说着,一只手把叶修的手指轻轻从袖子上拂下来,搁在被子里,起身走了。叶修没怎么抵抗,许是真的困了没力气,也或许只是随口一说罢了。喻文州拿着两张房卡,原本想回自己屋去睡,待到进了屋看到床上蒙着眼睛睡的黄少天,又忽地想起叶修房间还没关灯。喻文州内心挣扎了一下,还是鬼使神差地给黄少天关了灯,自己回去了叶修的房间。

喻文州轻手轻脚地关了灯,去叶修床上抱一床多余的被子,打算在沙发上睡下。叶修听见了,叫他:“文州?”

“怎么?”喻文州刚抱起被子,以为叶修对他真的回来感到意外,几乎要找个借口再离开。

谁料叶修只是拍了拍自己边上:“别去沙发上了,太软,睡着累……跟哥挤挤,你不嫌弃我吧?”

还能说这么多话,哪里是困了?喻文州无语。他还没回答,叶修又嘀咕了一句:“不是吧,真嫌弃我?”

“……没有。”喻文州彻底认命了,决定向心里那个叫嚣着靠过去靠近点的声音俯首投降。他轻轻在叶修边上躺下,把枕头拉过来一点点。叶修没再吭声,仿佛喻文州躺下来的一瞬间忽然真的睡死了。

喻文州睁着眼,微微发冷地在被子里蜷成一团,小心地向叶修靠近了些。他几乎不想睡了。叶修睡在他身边的机会,也许这辈子也就只这一次,只这半个晚上,喻文州想,他很想彻夜不睡,看着时间一点点走过去,直到明天升起的太阳将他们分离。这段时间以来,喻文州第一次不再渴望白昼的到来。

叶修就是他的太阳。

“叶修……”喻文州轻声唤他。叶修没反应。

“叶修,你烧水了吗,我有点渴。”喻文州继续试探。叶修还是毫无反应,呼吸均匀而绵长。喻文州终于确信他是真的睡着了,几次三番做出尝试的动作又唯恐吵醒他,最后看叶修是真的累极了睡得很死,才一点点挪到他身边,把耳朵贴在了叶修的胸口,听见他深度睡眠时放缓了速度的一声声心跳。

喻文州终于安心地闭上眼睛,感觉一切恐惧都可以被忘却,因为他已别无他求。

————————

次日喻文州醒来时,才发现自己晚上还是疲惫过度睡着了。黄少天倒是任劳任怨,把他昨晚买那一大堆食物全搬来叶修的房间,重新铺开个摊子当几人的早饭。叶修叼着根烟没点燃,就倚在床头闲着,看见喻文州睁眼就懒洋洋地说了声:“早啊。”

喻文州有种一下回到了现实的感觉,昨晚的事在他脑子里几乎有点缥缈,仿佛是梦里飞上云端去听了个美好的故事,而现在已经重新着陆。不过脚踏实地也没什么不好的,喻文州看着叶修房间里晾着的衣服和毛巾,冒着热气的咖啡——虽然是速溶的,兼之鼻尖灵敏地嗅到的未散去的烟气,这一切都让他觉得自己仿佛重新活过来了。

喻文州刻意不去想自己那些担心,冲两人笑笑:“早安。我回去刷个牙,一起吃早饭?”

“牙具给你拿过来了,”叶修嘴里的烟一晃一晃的,拿下巴指指洗手间,“洗漱了快来,你知道现在几点了吗?”

喻文州愣了愣,手机丢在自己的房间了,他看了眼黄少天,后者完全不卖关子:“九点了队长!我第一次见你睡过头啊哈哈哈哈,放心,老叶发话了,今天的训练可以迟到,咱们慢慢吃完了再去!”

喻文州听见,有点急急忙忙地爬了起来。他还是心疼时间的,如果一天过去了还是没什么收获,喻文州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接着发作。叶修似乎看穿了他的心事,说道:“你上午的训练取消一下,我叫张新杰他们来,咱们把战术的事解决了,省得你烦心。”

黄少天羡慕嫉妒恨地对叶修怒目而视:“那你还说上午可以迟到!这屋里除了我,别人根本都不用去!”

“呵呵,”叶修说,“你连团队战术都经常不参与,要你讨论何用?”

黄少天无言以对,狠狠地咬了口小饼干,三下五除二吃完,愤然离席而去。

喻文州从洗手间出来,叶修看他脸色还是有些白,动手撕了块鸡胸肉给他:“文州大大,多吃点补补吧,劳心劳神的别耗出毛病来。”

那你呢?喻文州想问,却终究没能出口,心思波涛汹涌。他们同为一队之长,但从前的嘉世,现在的兴欣,叶修肩上的担子无疑比他沉得多。喻文州从前时常会想,如果把自己搁在叶修的位置上,他能做到这样吗?如今孰强孰弱已经一目了然,他们在同一个队里,而自己还是依赖叶修,显然叶修才是真正充当精神领袖的人。这样的担子,他怎么会不累呢?

叶修对喻文州这场内心风暴一无所知,见他吃完了,又撕了一块鸡肉递到他盘子里。喻文州这才意识到叶修在做什么,有几分慌张地说不用这样,自己能行。叶修看了喻文州一会儿,一言不发,直到把喻文州看得心里没底了,才说道:“不想让我操心,就好好对自己。”

喻文州应了一声,继续吃。耳畔听得打火机一声脆响,叶修点上了烟,问道:“不介意吧?”喻文州摇头示意他自便,叶修便自顾自地吞云吐雾起来。一会儿,他说道:“对了,我想起来个事,打美国队的阵容咱们变一变怎么样?”

“哦,我的安排哪里有问题吗?”喻文州问。

“有点,一会儿我给你说说。”叶修看似不怎么当个事。

喻文州嗯了一声,心里还是有点沉。


————————

双更!
所以第二更很短什么的就不要介意了啦╮(╯▽╰)╭
继续给喻队发福利x
不过叶神最后是真睡着了,残念╮(╯_╰)╭

想要评论!想要评论!想要评论!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评论(25)

热度(1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