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长宁

前方的路永远都曲折。

【叶喻】无人共我(10)

#世邀赛期间#
#喻队焦虑症#
#ooc#

————————

一时间,屋里忽然很安静。喻文州肩膀还在止不住地轻微抽搐,但是再也听不到他之前抽泣的呼吸声。

“要不……老叶,你在这,我去给你们搞点夜宵来?”黄少天先打破了这尴尬的寂静,他现在一心只想赶紧跑路,这屋里的气氛太奇怪了。

“去你的吧。”

“少天,不要走。”

两个声音同时响起。

叶修把目光投向喻文州,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干笑了声:“文州,我这么可怕?”

喻文州无言以对。他发现自己脑子里再次一片空白,思维能力几乎就是麻木的。黄少天简直不忍心看了,一跺脚转身就走。叶修拍了拍他的肩膀,黄少天拿拳头撞了下他:“靠谱点,好好安慰他一下,知道吗!”

叶修还没应声,黄少天已经拍拍他右手,一溜烟地逃走了。门被关上,叶修有点不自在地动了动,转移了话题:“这儿的夜宵,挺好吃的……”

喻文州迅速擦了擦眼睛,抬起了头:“叶神,……”

叶神你大爷的,叶修心里狠狠酸了一把。平时这样称呼也就罢了,这时候这两个字简直是拒人于千里之外,叶修忽然升起一股怀疑,他和喻文州真的像自己一直以为的那么熟吗?这个念头一出,叶修就有种莫名的躁郁,但只能憋着不发。即使如此,他还是打断了这句以“叶神”起头的话:“文州,咱们以前没这么生分吧?就算我带队季后赛第一轮就把你们给干掉了,也不用这么记仇是不是。放松点,啊?”

喻文州刚刚似乎流干了的眼泪又有往下掉的趋势。他急忙暗暗地掐了自己的腿一把。疼痛转移了他的注意力,喻文州勉强把泪水忍了回去,居然对叶修挤出一个笑容:“抱歉,我没有别的意思,只不过我现在这样子有点丢脸……你不考虑回避一下吗?”

无论自己现在怎么样,面对叶修,要随时拿出状态。喻文州几句话说得轻描淡写,叶修却让他气得差点直接发火。

还想着哄我走,当我不知道你在作死吗?

叶修欺身上前一把抓住喻文州的小臂,从被子里拉出来,那上面的血痕立马暴露无遗。黄少天走时暗示他看喻文州的手,叶修就隐隐想到了会是这样,但亲眼看到了,虽然不算严重,叶修脑子里还是有根弦仿佛在绷到极致时被拨动了,嗡嗡嗡地振个不停。喻文州挣扎了一下,结果被叶修捏得更紧。

叶修用力太大了,但是喻文州完全没有意识到痛。他的感官全部集中在了那一小块接触的皮肤上,自己也意识到自己脉搏的疯狂。他不得不开口遮掩:“叶修,别这样,我本来就很紧张……”

许是换了个称呼的缘故,叶修那突如其来的火气又莫名其妙地消了下去。他顿了顿,放开喻文州,仔仔细细地检查了一下那几个半月形的伤痕:“紧张得自残?你要上天啊,给你把刀你是不是还要划自己几刀?”叶修语气里还有三分责备之意,剩下七分已经是心疼,甚至还有一丝后怕。

喻文州把这当作玩笑,很虚地笑了下,没有答话。他心里却在想,如果给我把刀,我就把它捅进心脏里……痛快淋漓地疼或许还比现在心口的滋味好受些。喻文州左手悄悄地把指甲缝里留下的血迹剔了剔,右手就任叶修翻来覆去地看。

叶修检查了整整一分钟才得出一个废话一样的结论:“残不了。”

“嗯……”喻文州看着叶修搭在他腕上那只骨节分明的手,居然在这当口走了神,下意识地应了一声。叶修看他这幅魂不守舍的样子,只得叹了口气:“手机借我,叫少天带点酒精和创可贴回来。”

“不用了……”喻文州把手机往枕头底下塞了塞,这样一溜伤痕,拿创可贴得缠四个,不知道的一看,还以为多重的伤呢。喻文州不想搞得人尽皆知,想想那样子,本能地产生了抵触情绪。叶修不跟他废话,仗着自己手快,暴力地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连枕头掀了把手机抄过来,给黄少天发了消息。那边几乎秒回,果然黄少天根本就是窝在某个地方刷起了手机。

叶修发完消息把手机还给喻文州,皱着眉爬上床,挨着他靠墙坐好。喻文州今天一直在表达送客的意愿,叶修却死活要赖着,一副你不说清我不走的架势。喻文州只好息事宁人地说:“我最近确实精神状态不是很好……”

叶修闻言瞪了他一眼。

“好吧,”喻文州从善如流,“我状态糟透了。我……比较焦虑比赛安排的事吧,其实我也知道过度紧张对事情没有好处,所以正在调节心态,但是每天的训练结束时候,这种消极情绪会爆发得严重一些……哦,特别严重,然后我可能会无意识地做一些过激的行为,但只要成功入睡了,第二天起来还是能正常训练的。我想,等我准备好了战术,这种情况自然就解决了,所以你也不用这么担心。”

喻文州说完,恰如其分地露出一个既衷心感谢又有些无奈的表情,仿佛真是叶修神经过敏了。叶修看他这样,也只好不再问。他又往喻文州边上靠了靠,一只手拍了拍对方被子里藏着的手:“讨论战术找我啊,半夜叫黄少天来,你是不是吓傻了?算了,那我来解决一下这个问题,咱们就来讨论一下战术。你今天刚刚赢了我一场,总结出什么了没?”

话题突然跳转,喻文州赶紧转换过思路:“今天的地图属于狭路相逢,比较考验单兵作战能力……”

“停停停,”叶修说,“这些咱们下午讨论过了。你应该总结出来的不是这些,是一件你本来就该知道的事。”

喻文州没说话,他看着叶修的脸,但脑子里一直很注意到,叶修的手拍完他就自然而然地隔着被子搭在了他手上,搞得他一动也不敢动。

叶修那只手又拍拍他:“回神啊喻队长!”

“你还是直接告诉我吧。”

“那你听着,”叶修正色,“你应该总结出来一件事,就是你战术很厉害,可能比我还要强那么一点点。”

喻文州简直怀疑自己听错了。叶修如果说“可能只比我差那么一点点”,那理所当然;但是他刚才……他是口误了吗?

叶修一脸严肃:“你这是不信?哥可是荣耀教科书,看人很准的。”

“受宠若惊。”喻文州笑笑,算是开个玩笑。然而现在他内心真是这么想的。

叶修懒懒地靠着墙往下滑了几分,肩膀若有若无地靠上喻文州的:“文州,我很早以前就说过,要不是你手残,我们简直没得混。你表现出的战术水平足以让你弥补手速上本来应该致命的缺陷,成为国家队的队长,不然你不会以为全联盟都看走眼了吧?单从战术来说,你绝对不比任何人差,你应该有这个自信。对澳大利亚的比赛,你压力大的根本原因不是战术难安排,而是我们队员的实力不足以留给你本该有的失误空间。这不应该由你一个人承担,更不是因为你无能,你明白吧?”

“明白。”喻文州回答。

“所以,不要给自己加太重的负担,”叶修认真道,“战术放开了去想,像今天这样的突袭一击必杀就很好。为什么不自信一点呢?”

为什么?

喻文州垂目,看着叶修那只漂亮的手。因为……他想,因为有你啊。

我别无他法,便低进了尘埃里。

喻文州轻声说道:“叶神,你不困吗?我白天就看你眼里有血丝,是不是没睡好?别陪我了,我自己行的。”

又变成叶神了吗,叶修无奈。他咳了声道:“那你觉得好点了吗?等少天回来,我就回去。”

喻文州歪过头看他,叶修的疲惫是掩盖不住的,但偏偏要打起精神来接受检阅,冲喻文州挑了挑一边的眉毛:“你回去随便抓个蓝溪阁的人打听,前年的圣诞活动时候哥怎么三十六个小时不眠不休给百人团当MT的。”

“好点了。”喻文州嗯了一声,就听见门把手被拧动的声音。黄少天在外头故作夸张地说:“我要进来了啊!”

“进吧进吧。”叶修对这声提醒莫名其妙。

于是黄少天拿肩膀顶开门,一只手里拎了一大堆打包盒,另一只手拿着个急救箱,晃晃悠悠地搁到了喻文州桌上。转头一看喻文州脸色好多了,黄少天也放心了不少:“老叶你搞定了?我早就说队长应该找你的嘛,反正都这么晚了我也饿了所以就多买了点东西回来,咱们吃夜宵吧!我跟你们说这里真是可以的,这么晚了下去餐厅居然还是全开的,我看见什么都想吃最后就买了这么多,反正咱们有三个人呢,不要浪费粮食啊!尤其是队长,我跟你说只要吃饱了就没有解决不了的事你知道吗?心情有没有好一点?好极了?”

叶修懒得下床,示意黄少天把医药箱递过来,拿镊子夹着棉花团沾了酒精,一点点给喻文州消毒。酒精蜇到皮肤,喻文州伸出的手不可避免地微微发抖。叶修捏着他手腕一边毫不留情地涂,一边凑过去轻轻吹了口气:“忍着点啊,疼就对了,不知道点疼不长记性。下次可别这么作死了知道不,有什么困难说出来,组织一定给你解决。”

黄少天不在这围观包扎,自己去拆那堆饭盒,摆桌摆餐具忙得不亦乐乎。叶修还是拿四个创可贴给喻文州贴了一手,完工了之后喻文州忽然觉得好像也不是那么难看。

“洗手吃饭。”叶领队指示。

喻文州终于露出了他几天以来第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

“我还真是挺饿呢。”他笑着说,去洗手了。

“注意伤口,别沾水啊!”叶修说。

黄少天挤眉弄眼地蹭到叶修边上,戳戳他道:“心疼了?知道我们队长不容易了吧,知道就好好看着他点……”

叶修看起来心情也是真的好,居然没有嫌弃黄少天的话唠:“我看倒是他挺心疼我的。”

“什么?”黄少天警觉,“老叶你刚才说什么了?”

“哎,没睡够啊——”叶修惬意地伸了个懒腰,不理他了。

————————
听说太虐了,发个糖……

哦,叶神开窍了。

评论(5)

热度(1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