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长宁

前方的路永远都曲折。

【叶喻】无人共我(7)

#世邀赛期间#
#喻队焦虑症#
#ooc#
中秋快乐!
————————

喻文州始终没能再找到一次和叶修目光交流的机会。那家伙在一波集火下挣扎得毫无形象,脑袋四处乱扭,表情扭曲很没骨气地一个劲儿呼救,发现呼救无望又开始作死地放狠话,结果就是险些被抬起来抛上天。

“我说你们够了够了够了够了——”伴随着叶修惨绝人寰的一声,众人总算是住了手。大家散开去,叶修十分自然地拽着喻文州,一个借力重新站了起来。喻文州心思没那么坦然,虽然自己无比清楚自己一点也不想要叶修松手,但第一反应依旧是不太自在般地手腕挣了挣:“叶神……”

结果叶修一把捏得更死了:“文州啊,他们那些不要脸的也就算了,你跟我什么仇什么怨?比赛虐完真人虐,枉我还指望你说句公道话呢……”

挣不脱的喻文州眼神里闪过一丝惊慌:“……”

喻文州想说点什么,随便什么玩笑话都可以。他嘴炮技能一向没问题,他可以笑着说叶神你怎么忘了我也是个心脏啊,也可以说没办法这是众望所归啊,还可以说谁让你季后赛第一轮就挤下蓝雨我记仇了不行吗,但是他脑子里此刻就是一片空白。一片空白的喻文州在完全无法思考的状况下做了看在众人眼里最诡异的举动——他像是歇斯底里一样地死命挣扎,狠狠地把叶修的手甩脱了。

叶修也是愣愣地看着喻文州,刚才他力气不算太大,只不过占了抓着人手腕本来就不太好挣开的便宜,可喻文州用的力量之大,简直是求生一样的疯狂挣扎,因为他的举动,此刻被叶修抓住的手腕上已经是鲜明的一圈红色手指印。

“啊……”喻文州的思考能力还没回笼,但他已经知道糟了。本能地发出一个音节填补空白,可什么话也没能想出来。

“得了吧你老叶,看见没连我们队长都嫌弃你,有种别欺负他啊照着我上啊!就会欺负老实人你怂不怂怂不怂!”黄少天见气氛诡异,立刻回想起喻文州昨晚的状态。敏锐的直觉告诉他事态可能不是看起来那么轻松,这时候必须出来打断。至于随口说出喻文州是老实人这种话,此时也没人会挑他的毛病。

叶修似乎也没回过神来,张了张嘴想说什么。黄少天急急忙忙地扑过来,装腔作势地推了他一把,拼命地挤眉弄眼丢眼色。叶修随即也反推了黄少天一把,俩人你一言我一语地斗起来,就当作方才没什么奇怪的一样。

喻文州嘴唇微微地抖了抖,到底也没说出话来。他左手紧紧握住了右手上那一圈指印,愣愣地站在那看他们又闹腾了一分钟,才慢慢地找回自己的声音。

“开会吧,会议室。”

喻文州不敢看叶修或者黄少天或者其他任何一个人的表情,拼尽全力让自己不急不缓地带头往会议室走去。虽然不知道是否有人真的注意了他,可他有种怀疑感,自己迈步的节奏一定是错了,走路也一定像是言行那样毫无章法,自己……

我是不是疯了。喻文州近乎崩溃地想。

“虽然刚才那是一场不太正式的比赛,但是也有和正式比赛相通的地方。一线峡谷这个地图可以通过地形上的限制,强行破坏大部分的团队联系,使战斗更加侧重于个人实力的较量。在这个地图上,枪炮师由于远程和高位的压制,产生了压倒性的优势,刚才叶神的队伍疏忽了,让沐雨橙风通过绕背锁定了高点,是一个严重的失误。”喻文州强迫自己面上镇定下来,全神贯注地分析。

“但是抢高点需要速度,正常情况下枪炮师会选择飞炮之类的招数迅速到位,因此我想叶神的队伍是因为没听到炮声而大意了。喻队让苏队直接迂回的方法也有大胆冒进的嫌疑,如果在沐雨橙风到位之前两队人的遭遇战已经白热化,己方就将缺少一个战力。”肖时钦举手提出。

喻文州正想张口,叶修却抢了先:“文州那不是冒进,他对我,对少天都有相当的了解,当我们两个打头阵时,遇到落单的方锐,少天首先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其次我对沐橙的技术过于熟悉,她能采用什么样的方法抢占高点,我过于想当然了。这种情况,方锐先战再退的一个反常举动,就直接误导了我,让我把他当作了一个诱敌深入的饵,从而忽视了他拖延时间的真正目的是让沐橙到位。能通过这么细小的表现诱导对手的心理和判断,不得不说文州相当熟悉我的风格。”

原来是这样啊,方锐一脸恍然大悟地看向喻文州。不止他,满座人听了叶修这一席话都对喻文州露出了肃然起敬的神色。喻文州本来还有话说,现在却觉得自己说什么都不对,索性直接总结:“一线峡谷只是一个例子,重要的是能够体现这种思想的地图还有很多,我选图时一共考虑了六幅地图,在比赛时选用这种地图也是对战美国队一种比较合理的选择。……”

还有四天就是对美国队的比赛,现在确实应该敲定地图了。众人的思绪都被这个话题带了过去,会议倒是开得颇为充实,没再给喻文州胡思乱想心慌意乱的时间。满满地讨论了一个多小时,最后选定的地图还是一线峡谷,叶修没什么意见,于是喻文州一锤定音。把这些全都做完,喻文州真是累透了,散会时无力地坐在椅子上,满脑子只想赶紧回去睡觉,可他还惦记着悬而未决的澳大利亚一事。一想到这块心病,心里一股股的焦灼感立马卷土重来,让他几乎觉得自己要撑不下去了。

一只手忽地搭在喻文州肩上。叶修靠过来道:“不好意思啊文州,刚才闹着玩,过火了。包涵包涵。”

喻文州茫然地抬头看站在自己背后的叶修,看不到眼睛,这个视角看过去只有个下巴。喻文州第一个念头是幸好,光路可逆,自己看不到叶修的眼睛,那他也看不到自己的。喻文州转回头,状似自然地拉拉衣服下摆站起来:“哪里,是我反应太过了。叶神,不好意思让你下不来台了。我……有点抗拒身体接触。”说着喻文州歉意地笑笑,匆匆点个头离去。

骗鬼。叶修回过头望着那个显得有几分单薄的背影,神情严肃。

喻文州分明没有对自己搭在他肩膀上的手起任何反应。刚才他的抗拒也不是从一开始就有的。让喻文州产生抗拒的是什么?

叶修静静闭了闭眼睛,回想着刚才手里握紧的手感。他百分之百地确信,刚才喻文州的心跳加速了。

————————

喻文州倒在床上竭力呼吸,脸色惨白满头虚汗,像一尾被浪花拍到岸上,脱了水无法呼吸的鱼。他锁紧了房门,边上丢着队长备用的全套房卡中抽出的一张,是叶修那屋的。喻文州用同样冒着虚汗的手指从兜里掏出一盒烟,取出一根放进口中,划燃了宾馆自带的火柴凑到嘴边,火光一闪,香烟被点燃了。喻文州如同溺水者抓到氧气瓶一般狠狠吸了一口烟,舍不得吐出一般,喉头一动将烟雾尽数咽了下去,激起一阵凄厉的咳嗽声。然而他没有停下,刚刚喘匀了气又是不要命般的一吸。他未曾抽过烟,空有烟灰缸,却连烟灰都不会掸。一截烟灰掉落在床单上,喻文州下意识地用手去拂,险些烫到,幸而接触时间短,只是微微痛得惊了一下。

满室缭绕着叶修身上的烟味。味道温吞地扩散,进到喻文州的鼻腔里,继而肺腔里,继而血肉骨髓里。喻文州慢慢脸上有了血色,一只手还捂着心口,但颤抖的手指此刻已经重新平稳。我还活着,喻文州想,他发现这好像是自己唯一一件值得高兴的事了。叶修的烟由体育总局那边给报销,是带的他抽惯了的国产烟芙蓉王。这烟在苏黎世是买不到的,而叶修难得土豪起来,也是拆一盒抽了剩的随手往某处一丢,身上屋子里三四个烟盒,料想少一个或许不会发现。喻文州觉得自己当真是走投无路了。

他重新翻开了笔记本,执起钢笔,在写字台前坐定。想不出别的战术又能如何,只能暂且先把之前讨论出的那两个具体化一下。喻文州勉强算是找到了目标,写写画画的,至少没像前几日那样连笔帽都拔不开了。

累……每当涌起这个念头,喻文州就狠狠地吸烟,焦虑的心情才能消退开去。

晚上十点,喻文州的桌子下落满一截截的烟灰。

————————

我是不是……有点欺负喻队了……
焦虑症就这样!信我!
才不是随随便便一安抚就能好的!
抽烟压制焦虑什么的是身处焦虑里的人自然而然就会有的本能反应吧……只不过这里喻队还执念叶神同款而已……
顺便恭喜叶神疑似开窍哦……

评论(15)

热度(1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