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长宁

前方的路永远都曲折。

【叶喻】无人共我(1)

#世邀赛期间#
#喻队焦虑症#
#莫名被神夏洗脑导致的侦探风#
#ooc#
就是想写一个内心脆弱非要假装坚强的喻队xxx
——————

叶修沿着长长的走廊一个个敲完了门,结束了晚上的例行查房,按惯例去给喻文州打个招呼。

“请进。”叶修的手刚放到门上,还没来得及选择敲或者推,里面的声音已经传来。喻文州仅凭脚步声就可以判断门外的情况,同时也通过叶修往返一趟的时间推知查房没什么问题。叶修也坦然地推门而入,看见喻文州还如方才自己第一次来时的样子,正慢慢翻着笔记本,手里执着一支钢笔,却没有拔开笔帽。

“房查过了,没什么事。”叶修走到喻文州身后,自然地把目光落在满本的笔记上,果然喻文州是在整理澳大利亚队的选手资料。这支队由于是以小组第四出线,之前没有表现出什么令人眼前一亮的实力,故受到的关注不多。谁知在八进四的第一轮比赛,他们就忽然爆发出超强的水准,选手一个个和之前判若两人,直接狙杀了B组第一名出线的韩国队,显然之前是煞费苦心地隐藏过实力。而如无意外,再过一轮后,这支队就将和中国队交手。小组赛中,两队交手时澳大利亚完全没有表现出足够的威胁性,以至于连叶修都没有看出他们在隐藏实力。这从另一角度也说明了对方确实深不可测的能力,不然他们又怎会选择第四出线去碰韩国队这种强队?而现在,澳大利亚队隐藏实力的结果就是各国对他们的研究都出现了严重的偏差,可用的资料寥寥无几。

喻文州仔细观看了澳大利亚对韩国队的两场比赛,得出的结论是自己犯了十分严重的错误。在小组赛时,叶修特意把他放到了擂台赛第一顺位的位置,使得喻文州有机会跟对方的神枪手队长进行直接的对话,可喻文州通过交手得出的结论却是对方的操作不错,但战术素养有限。现在看来,这是一个严重的错误,而他们可能意识到得有些晚了。

喻文州苦笑着对叶修道:“我浪费了一个重要的机会。”

叶修不以为意地摇摇头:“我都没看出来,是对手隐藏得太好,我估计他的战术素养不在我之下。”

喻文州轻轻叹了口气,没说什么,把本子推到叶修边上,两人一起看。叶修忽然说道:“你在焦虑。”

“……嗯?”喻文州怔了怔。

叶修从他手里拿过钢笔,说道:“你和张新杰都有思考时候记笔记的习惯,张新杰在遇到犹豫不决的情况时就会把几种可能的策略都记在旁边,看行李里带的本数,你用笔记本的速度比张新杰快,说明你日常习惯记下的东西比他要多。”
喻文州已经若有所悟,叶修却没等他接话,继续说下去:“但是你今天把钢笔帽盖上了,说明你很久没有动笔记东西,盖笔帽是怕钢笔水干掉。你对自己的判断力如此不自信,以至于认定自己这一段时间内不会写字,这还不够说明你在焦虑?”

“……什么都瞒不过你,”喻文州拿回叶修手中的笔,坦然地承认了,“我确实对自己的判断力有点担心,对上澳大利亚的比赛,战术是重中之重,我的判断可能影响整个比赛的走向。”

“为什么不跟我们商量啊。”叶修指的是自己和肖时钦,张新杰。

“我是队长,即使有必要的讨论,这个压力也不能交给队员。”喻文州深呼吸,何况自己还浪费了叶修碰大运交给自己的一个大好机会。

叶修无奈地摇摇头。“你就是心太重,”他点评说,“别太焦虑了啊,咱们队可没带心理医生,心理辅导这活本来该你干的,要是你自己出毛病了就没人救了。”

喻文州嗯了一声,顿了顿又轻声笑道:“不是还有你吗。”

“你可不能靠我啊!”叶修理直气壮,“哥专业刺激人的,到时候两句话把你送进医院去了。”

“哦,我开个玩笑。”喻文州眼里闪过一丝转瞬即逝的失落,语气却照旧平稳,“你可以对我的心理素质放心。”

叶修忽然有点噎住了。他直觉今天的喻文州不同往常,以前无论多大的压力,喻文州都可以云淡风轻地抗住,这和他成长起来的经历很有关系。叶修从来没想过自己需要担心喻文州的抗压能力,但是这次却明显感到喻文州的心情很压抑,他在严重地焦虑,这是原本不该发生在他身上的事。刚才喻文州说出“还有你”的时候,叶修几乎觉得他在向自己求救。叶修用玩笑带过了回答,喻文州却也反应平淡,搞得叶修十分看不透。

“你也别太累了,该睡睡吧。”叶修最后说道,转身离开了喻文州的房间。喻文州应了一声,依旧翻阅着笔记,却在听见叶修关紧门的一刻猛然回头,眼中没什么明显的情绪——同时也没有一丝光彩。

喻文州脑子里有一个大线团,千头万绪,自他出道以来,确实很少碰到这种整支强队的资料都是一片空白的情况,现在他脑海里飞快地闪过对每个选手风格,技术的猜测,而情报又彼此矛盾难以调和,闪过的想法不断地被自己否定,最后把他逼得几乎失去冷静。他已经和张新杰、肖时钦都讨论过,虽然得到一些猜想,但也都无法验证。喻文州平静地结束研讨,没有把自己糟糕的精神状况透露给那两人哪怕一点。

曾经的喻文州从来不会输不起,他知道自己有这样那样的缺陷,不会觉得自己的失误是完全不可原谅的,每次有各种各样的困难瓶颈,他永远第一个冷静下来,然后开导全队。

但是这次……

喻文州闭眼,他一直都知道自己这烧灼一般的焦虑的真正来源。
喻文州输不起。这是他第一次和叶修成为队友,而他担起了队长的重任。喻文州发现自己心里有一个死线,无论如何不能接受自己的失误导致失败,否则……

喻文州知道否则也没什么事,但所谓焦虑,就是理智上明知道没什么事,也依然无法压制自己的情绪。

叶修,求你了。喻文州双眼无神地靠在椅子上,艰难地呼吸着,脑子里还全是各种各样的战术分析,喉咙里已不自觉地涌起一阵紧涩。叶修,帮我承担……
然后喻文州在脑子里扇了说这话的自己一耳光。

评论(21)

热度(381)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